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师资队伍

首页 / 师资队伍 / / 正文

周萍

时间:2022-04-20 来源:文学院 浏览:

一、基本信息

姓名:周萍

职称:讲师

学位:硕士

研究领域:新闻理论与实务、城市形象传播研究、舆情研究

招收方向:无

承担课程:新闻学概论、新闻采访与写作、媒介策划实务

导师类别:

个人邮箱:457079878@qq.com


二、个人简介

周萍,女,在教学工作方面遵章守纪、兢兢业业、严格要求自己,所承担的主要教学课程在贵州财经大学教学范式改革评比中均被评为“优秀”,2013年获贵州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关爱学生发展,指导学生参与各级科研课题和学科竞赛申报:2019年获校级课题立项1项,省级项目立项2项;2021年获国家级立项3项,省级立项1项;2020年获优秀毕业论文指导老师称号。

发表《西部地区城市形象的塑造与传播——以贵州省贵阳市为例》(CSSCI来源期刊)、《区域性报纸建构城市形象的实证研究——以<贵阳晚报>在2011年民运会期间的报道为例》(北核)等学术论文多篇,2020年获“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三、科研成果

(一)论文:

1. 《区域性报纸建构城市形象的实证研究——以<贵阳晚报>在2011年民运会期间的报道为例》.周萍.《新闻知识》2012年10月总第340期.中国新闻核心期刊。

2. 《西部地区省会城市形象塑造与传播——以贵州省省会贵阳市为例》.周萍.《当代传播》2013年3月总第169期.中国新闻核心期刊,CSSCI来源期刊。

3. 《瞬间形象的力量——新闻摄影在抗日根据地》.《中国记者》.2005.第9期. 中国新闻核心期刊,CSSCI来源期刊。


四、获奖情况

1.贵州省第八届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13年)、贵州省教育厅

2.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励、三等奖(2020年)、贵州省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