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师资队伍

首页 / 师资队伍 / / 正文

李黎

时间:2022-04-08 来源:文学院 浏览:

一、基本信息

姓名:李黎

职称:教授

学位:博士

研究领域:中国古代文学

招收方向:中国古代文学,汉语国际教育

承担课程:中国古典文献学

导师类别:学术型硕士、专业硕士导师

个人邮箱:nylili@126.com


二、个人简介

李黎(1976.11——),女,汉族,河南南阳人,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教授,四川大学文学博士,苏州大学中国语言文学流动站出站博士后,兼职《贵州文库》总纂办公室编纂,贵州省历史文献学会理事、贵州省古典文学学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是明清文学、地域文学。先后在CSSCI来源期刊《苏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中州学刊》《海南大学学报》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6篇,其他期刊论文若干篇。专著《宋代民俗与诗歌研究》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并于2020年荣获贵州省第十三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古籍整理著作《陈灿集》《小芳园诗草》于2020年被收入贵州省重大出版工程《贵州文库》之中。目前已完成的课题有省部级课题三项,主持在研的课题有:贵州省重大招标课题《贵州古代诗歌史》、国家社科课题《中原与边省互动下的清代贵州文学研究》。


三、科研成果

(一)论文:

1. 在经学与诗学之间:身份认同维度下郑珍诗风研究 海南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 2021-01论文题目,刊名,刊期。

2. 论避籍制度与清代边省文学的发展——以贵州为考察中心 中州学刊 2021-02

(二)专著及教材:

1. 《宋代民俗与诗歌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7.

2.《陈灿集》,贵州人民出版社,2020.

3.《小芳园诗稿》,贵州人民出版社,2020.


四、科研项目

1. 边省与中原互动视角下清代贵州文学研究 国家社科规划办,2018.06。

2.中国古代诗歌史,贵州省社科规划办,2018.10。


五、获奖情况

1.《宋代民俗与诗歌研究》,贵州省第十三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2020年度,三等奖,贵州省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