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文学院本科专业简介

时间:2022-04-01 来源:文学院 浏览:

汉语言文学专业

培养方向: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求,胸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健全的人格心智、良好的道德情操,富于创新精神和人文关怀、多学科交叉视野、新文科理念、较强的人文与科学素养、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善于解决汉语言文学专业问题的实际能力、有一定经济管理知识背景的现代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中文人才。

就业前景:在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办公室文秘、信息采编,以及在报社担任记者、在学校担任教师等工作,亦可在金融行业、各类经济实体、行政管理部门、企事业和学校等单位从事文案处理、社会文化调研等相关实操事务与理论、学术研究工作。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培养方向: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有扎实的汉语和外语(英语、泰语等)基础、宽厚的中外文化根基、良好的中国文化素养、全面掌握对外汉语教学研究理论与方法、有良好经济管理知识背景的汉语国际教育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

就业前景: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国家机关、国内外企事业单位从事汉语教学及相关的管理工作,也可以从事中外文化、商业交流等工作,或到文化宣传、编辑出版、新闻媒体等机构从事语言文字工作和相关管理工作。


广告学专业

培养方向:本专业培养适应全球化背景下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道德情操、扎实的理论功底、较强的实践能力,富于创新精神和人文关怀,既掌握广告营销知识,又熟悉新媒体、新技术的复合型、应用型广告人才。

就业前景:本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在广告行业、媒体行业和企事业单位从广告策划、广告创意与设计、市场调查与分析、新媒体运营、广告管理等方面工作。2020年,经贵州省教育厅批准,本专业进入省级一流专业,就业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传播学专业

培养方向:本专业培养适应深度全球化背景下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健全的人格心智、良好的道德情操、扎实的理论功底、较强的实践能力,既能够胜任新闻媒体、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的新闻报道和宣传工作,又能够从事策划、公共关系、舆情监测与处置等实务性工作的、富于创新精神和人文关怀的高素质应用型公共信息传播人才。

就业前景:本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在新闻媒体、政府、企事业单位从事新闻报道和宣传工作;在企业从事策划、公共关系、舆情监测与处置等实务性工作;新媒体内容生产、影视制作等。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富于创新精神,具有扎实的新闻传播学科理论基础,熟悉新媒体传播规律,具备专业的新媒体内容生产、计算机和现代新媒体技术应用能力, 能熟练运用网络与新媒体进行信息采写、策划与传播且具有新媒体数据分析与应用、媒体策划、视频制作和新媒体产品运营管理能力的高素质创新型传媒人才。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既可以在新闻网站、融媒体中心、传媒机构从事新闻编辑、媒体策划、视频拍摄与制作、新媒体产品设计与运营等方面及相关领域工作,又可以在互联网行业、电子商务、各类经济实体、行政管理部门、企事业和高校等单位从事新闻宣传、新媒体运营、网络舆情管理等相关实操事务和相关理论、学术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