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学术科研

首页 / 学术科研 / / 正文

文学院举办2023年学术夏令营活动

时间:2023-09-03 来源:文学院 浏览:

为贯彻落实“学术立校”发展战略,培养基础扎实、热爱科研、德才兼备的学术人才,日前,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举办“2023年文学院学术夏令营”活动。文学院党委书记杨经华教授、院长顾雪松教授、副院长张武桥副教授、贵州大学历史与民族文化学院李智环教授以及学院师生出席夏令营开营仪式。

仪式上,顾雪松对参与本次夏令营的营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她表示要以“学术立校”为纲,培养学术型人才,并希望本次夏令营能够让学员们学有所乐、学有所长、学有所成。杨经华表示,本次夏令营的主题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直接回应,期待能够以此为契机,广达真知灼见,广聚学术经验,携手推进中华民族文化的繁荣与发展。

 

开营仪式后,特邀贵州大学历史与民族文化学院李智环教授作了题为“游走的田野”专题讲座,李智环与同学们交流了学习和研究心得,同学们受益匪浅。

而后,举办了论文工作坊。文学院王立杰副教授主持,杨枫副教授、曾小鹏副教授、姚斓副教授以及在读研究生参加。会上,四位老师分别对选拔的论文进行了指导,并且分别就如何写作好文章以及如何阅读文献的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全体营员到达黔南州福泉市黄丝江边布依寨进行民族文化田野调研。

调研过程中,杨经华向学生讲解了村寨的历史与文化,指导学生如何深度的开展实地调研等活动。杨经华表示,民族文化是维系民族生存的精神纽带,是一个民族团结在一起的精神力量。为了更好地研究和保护民族文化,我们只有通过田野调研的方式,才能够更加充分地了解不同的民族,保护不同的民族文化。

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学术夏令营缓缓落下帷幕。杨经华对所有营员表达了肯定,指出了不同专业在学术研究方面存在的不足,并从民族文化、文化产业出发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心得与体会,希望全体营员在学术研究的道路上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弓月同学代表全体营员对举办本次夏令营活动的领导、老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表示在学术夏令营活动中收获颇丰。


9月2日,2023年文学院学术夏令营圆满落幕!(文:王翌 | 图:王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