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 正文

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开展“五环同心进社区”之学长学姐进宿舍活动

时间:2024-04-13 来源:文学院 浏览:

为助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以“五环同心进社区”品牌为依托,于4月12日下午在玉兰苑3栋学生宿舍活动中心开展“传经验·启思考·促成长”学长学姐进社区活动。本次活动邀请2023级国际中文教育专业唐克耀、冉悦、王瑾瑜和中国语言文学专业冯丽婷四位研究生分别围绕思想引领、学业指导、生活技能与文化传承等内容与本科生进行交流与互动。

活动中,唐克耀以“党建引领”为话题,与本科生畅谈爱党爱国的青年进步思想,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冉悦围绕文化传承的重要性,结合实际案例,讲述了黔学对贵州文化及民族文化传播的重大意义,并鼓励本科生主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王瑾瑜聚焦本科生在学习、就业规划等方面常见的问题提供经验分享,并为现场有困惑的同学提供可行性建议。针对来自学业、生活上的压力,冯丽婷以自身缓解压力的方式为例,提供了切实有效的解压方式。在互动环节,部分同学就其它问题踊跃向四位研究生进行了提问,并得到了相应解答。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收获颇丰,在答疑解惑的同时也增强了“深学实做,强国有我”的信心。

(文:阳金凤 | 图:石维佳 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