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互利共赢向未来:文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走进贵州云图时代

时间:2024-04-13 来源:文学院 浏览: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毕业生多维度、高质量就业,4月12日,文学院党委书记、新型城镇化和旅游产业化产业导师团—文化产业导师团学术团长杨经华带队前往贵州云图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调研交流活动。学院专职组织员周绪忠、文学院学科建设管理科科长王翌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

 

云图时代是字节跳动集团、抖音、今日头条等的贵州区域代理商,经营的业务涵盖品牌宣传、账号孵化、账号代运营、电商直播等。在贵州云图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学院人员先后参观了公司办公场所、党建云联盟建设区、校企合作矩阵及电商直播基地。

贵州云图时代创始人、新型城镇化和旅游产业化产业导师团产业导师温升对企业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用人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同时就公司在“助力贵州文旅发展”“黔货出山带动经济增长”“企业党建建设”等方面作了详细分享。杨经华充分肯定了企业的发展规模与前景,并就学院的专业技能、人才类型、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介绍。

双方还就“校企共建产业导师队伍路径探寻”“当前用人单位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校企合作如何推动一院一村文化品牌建设”“村BA流量怎样加持台江经济发展”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并围绕推进产业学院、实习实训、人才联合培养等工作中的可行性和合作模式开展了深入交流。

最后,杨经华表示,学院将通过产业导师团平台,发挥产业导师资源优势,加强与社会企业合作交流,开展系列有效贯通学生从校园走向社会“最后一公里”,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实现校地、校企互助共赢。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双方在教学实践、实习实训、就业指导等方面达成了进一步合作意识。(文:梁雪莲 | 图:杨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