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 正文

文学院党委书记杨经华率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互动

时间:2024-04-04 来源:文学院 浏览:

为深化校企合作,瞄准社会需求,拓展毕业生就业岗位,做好2024届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3日,文学院党委书记杨经华带队前往贵州大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贵州山呷呷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文静、团委负责人杨群、辅导员鲁笑倩以及学生代表参加。

贵州大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正学以侗族非遗《珠郎娘美》一书为案例对公司作了介绍,指出公司致力于发掘文化资源,促进文旅融合发展,例如通过影视表演等形式对侗族非遗《珠郎娘美》进行改编,让文化“活起来”。

杨经华指出,《珠郎娘美》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需要有人讲述传播它的故事,需要有人来传承,学院可以通过与大歌传媒合作,通过师生参与公司的活动,切身感受在课堂中学习到的民族文化,也能把所学外化于行,推动文旅融合。

贵州山呷呷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欧阳章伟为榕江县政府聘请的村超”总策划兼村超推广大使,他以“村超”为关键点,讲述了目前公司的运作流程。新时代带来了新技术,新媒体成为了“新农具”,社会热点成为了“新农时”,宣传推广成为了“新农事”。学生不仅要在学校中学好技术,更要在实践中检验技术。我院2023届毕业生周梅通过去年的访企拓岗活动已在该公司成功就业,她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通过直播带货、内容创作,推广贵州产品、贵州文化,让自己有了很大的提升。”

杨经华表示,大学生想要在“大浪淘沙”中脱颖而出,就要学好理论“基本功”,把握社会“方向盘”,锤炼自身“硬本领”,才能让学生成为企业人才需求的“源头活水”,才能让企业成为学生展现自己才华的“人生舞台”。

通过此次交流,学院与企业达成了向学生提供就业指导、为学生提供实习就业岗位等合作意向。(文:曾家乐∣图:曾家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