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 正文

文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深学笃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3-28 来源:文学院 浏览:

3月26日,文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第二党支部在文德楼黔学馆联合开展“深学笃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代泽华出席并指导工作。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党员及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80余人参加。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邹莎莎主持。

 

活动中,首先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彭家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然后举行为3月入党同志过政治生日仪式。代泽华和邹莎莎分别向彭家佳、卢佳两位同志送上了“政治生日”贺卡和祝福。过“政治生日”党员代表彭家佳在发言中回顾入党后的成长历程,感谢党组织的培养,强调有仪式感的“政治生日”让她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心中充满了温暖,表示自己要始终牢记中共党员的第一身份,不忘入党初心,在工作中担当作为、贡献力量。

紧扣“深学笃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主题,新闻与传播专业的易佳佳、王祯鹏和国际汉语教育专业的卢佳、冉悦等四名同志分别结合专业学习作了分享交流。

代泽华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肯定,认为活动体现了学校“五度”党支部的建设要求。“有高度”体现在:“第一议题”抓学习,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了对本次活动的政治和思想引领;“有深度”体现在:推动党建和业务结合融合,把党建活动与专业学习紧密结合,与会同志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是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深化了对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认识,深化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内涵和价值;“有广度”体现在:两个党支部结对共建、互动交流,党员和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拓宽了党建工作的覆盖面,增强了活动的影响力;“有温度”体现在:充满温暖的“政治生日”仪式,满足学术成长需求的研讨交流,传递出党组织对党员同志的关心和爱护;“有亮度”体现在:主题党日活动设计贴近学生学习实际,突出文学院研究生专业特色,既有“党味”又有“学术味”。

代泽华强调,文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学校和学院要求,深入推动党建业务结合融合,请进来、走出去,多同其他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久久为功、持续着力打造“五度”党支部,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文:潘祖彩 | 图:杨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