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 正文

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扩大)研讨

时间:2024-03-28 来源:文学院 浏览:

3月26日,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扩大)研讨会,院党委书记杨经华主持会议,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代泽华,院党委副书记文静,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武桥,院党委委员武晓丽出席,院长顾雪松(非党员)和各支部、科室、系、导师组负责人列席会议。

 

本次集体学习研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2024年全国、全省两会精神,结合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集中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 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国、全省两会精神,中央、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2024年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等内容。围绕学习研讨主题,代泽华作了重点发言,其余班子成员向会议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学科建设管理科负责人王翌作了交流发言。

杨经华作总结发言指出,2024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深刻阐明事关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问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2024年全省两会擘画了新蓝图、明确了新方位,对全省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定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创经济兴、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全院教职工要深刻领悟2024年全国、全省两会精神要求,立足文学院学科专业特点,进一步强化教学科研创新,以创新助推学院教育教学和科研高质量发展,切实推动全国、全省两会精神在文学院落地落实。(文:张金锋 | 图:张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