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 正文

文学院重阳节慰问老同志暨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1-10-14 来源:文学院 浏览:

10月12日下午,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了表达对老干部、老教师的关爱,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文学院组织退休老教师游来林教授、蔡丽玲教授、何琼教授等前往惠水县好花红镇妙田吉市农场进行休闲康养活动。


座谈会上,杨经华副书记向老同志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学科、教学、专业、招生、就业等工作情况,指出近年来学院的迅速发展离不开老同志的支持,尤其是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的获批,与老同志当时申报创建的中国少数民族经济二级学科点密切相关。顾雪松院长对广大老同志长期以来为学院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发挥优势和余热,多提宝贵意见,贡献智慧经验,一如既往支持学院工作。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并邀请老同志围绕“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老同志指出对学生要有爱心、诚心、耐心、热心、恒心,要在课堂上传播正能量的内容,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创新教学和管理形式,以学生的需要为工作的方向。

座谈会上,全院教师形成共识,一定要沿着学院前辈开创的道路继续前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文学院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