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文学院召开“廉洁润学子,清风驻校园”主题班会

时间:2023-11-20 来源:文学院 浏览:

为加强学院廉洁文化建设,培养学生廉洁意识,帮助学生明德修身,11月16日,文学院在乐学楼101教室召开2021级学生“廉洁润学子,清风驻校园”主题班会。辅导员夏梅参会并宣讲。

本次主题班会主要围绕讲述廉洁故事、书法悟理和视频教育三个部分展开。夏梅老师通过讲述党史中的清廉故事,引导同学们传承革命精神,时刻不忘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在走上工作岗位以后,不论身处何位都要牢记工作职责,不放纵私欲,不违法乱纪,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刘雨婷同学现场泼墨书写“廉洁”二字,一笔一划写好字,一生一世做真人,现场书写不仅将廉洁写在纸上,更将廉洁文化写入了大家的心中。最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以小家清廉,展大国清风”的教育视频。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廉洁”的理解,也深刻认识到良好家风对个人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

此次主题班会旨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职责担当、注重诚实守信、增强廉洁意识,让廉洁种子深深根植于大学生的内心,让廉洁清风常驻校园。(文/图 :梁雪莲 2021级汉语言文学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