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史(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

时间:2021-06-15 来源:文学院 浏览:


6月15日,文学院在文德楼318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会议主题是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杨经华(主持工作)主持,院党委副书记文静、副院长周兴杰出席,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系)负责人参加。

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阶段最鲜明的旗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中国大地上的伟大实践。1978年12月中央召开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做出了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确立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基本国策。邓小平同志说“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革命是解放生产力,改革也是解放生产力,改革开放胆子要大一些,要抓住时机,加快发展。

会上,副院长周兴杰同志围绕“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结合个人认识体会,作了重点发言,杨枫、杨明芳老师作了交流发言。

杨经华副书记最后总结讲话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国家在党的领导系,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要正确认识这些变化,从这些变化中感受党的伟大。国家如此,学院也是如此,我们要正确认识学院发展从无到有到突破一级学科硕士点突破的建设成就,彰显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