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文学院开展“学好党史 讲好贵州脱贫攻坚故事”专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04-14 来源:文学院 浏览:

本网讯:(文学院 肖雯 图文报道)4月13日下午,文学院在正德楼115报告厅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贵州省写作学会学好党史、讲好贵州脱贫攻坚故事”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贵州省写作学会会长游来林、副会长杜杨以及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经华教授主讲。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近200人参加活动。

游来林教授向大家论述了中国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和党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性。并利用大量古今中外的例子阐明了“为什么只有中国能创造这一伟大奇迹”。杜杨教授从人文角度和自然环境的角度详细分析了贵州贫困的原因,并提出了解决贫困的途径;她还列举了纳雍县勺窝镇种桑养蚕业发展的事例阐述了政府统筹协调,市场机制进行资源配置的重要性。杨经华教授对精准扶贫战略的提出及其文化基础和世界意义进行了阐述,指出习近平精准扶贫战略蕴含着对人类个体生命差异及多样性的敬畏和尊重,回应了人类千百年来摆脱贫困的文化诉求,从根本上解决不同贫困群体的贫困问题,为全世界的反贫困模式提供一个经典的历史样本。同时回顾了自己作为驻村第一书记的经历,指出脱贫攻坚不仅是决战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主战场,同时还是培养、锻炼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初心的主战场。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既加深了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更明白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意义,从而担负起乡村振兴战略乃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