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首页 / 科学研究 / / 正文

我院陈正府老师关于文化遗产和农村发展文章在农村发展研究领域国际权威学术期刊 《Journal of Rural Studies》发表

时间:2021-03-17 来源:文学院 浏览:

本网讯:(文学院 杨经华 报道)近日,我校文学院陈正府老师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 《Journal of Rural Studies》发表重要的学术文章《Cultural Heritage as Rural Economic Development: Batik Production Amongst China’s Miao Population》(SSCI一区,收录号:000609218200002),目前已可在线查阅和下载。该研究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贵州省丹寨苗族蜡染手工技艺为个案,借用“Rooted Networks(根植性网络)”概念对蜡染生产中所涉及人、物、地方和实践关行进行了深度分析与阐释。

《Journal of Rural Studies》是爱思唯尔(Elsevier)旗下农村发展研究领域的国际权威学术期刊(SSCI,JCR分区:Q1),是涵盖农村社会学、农村地理学、农业农村经济学及相关学科的跨学科出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