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师资队伍

首页 / 师资队伍 / / 正文

张馨凌

时间:2022-04-20 来源:文学院 浏览:

一、基本信息

姓名:张馨凌

职称:讲师

学位:博士

研究领域:民族文化与民族遗产;饮食人类学;艺术人类学;文学评论

招收方向:无

承担课程:1.本科生:  《外国文学》Ⅰ、Ⅱ;《二十世纪西方现代派文学》;《文学经典选读》;《中国传统文化概论》等

2.硕士生:  《中国语言文化》

导师类别:

个人邮箱:450565193@qq.com


二、个人简介

张馨凌,女,文化人类学博士,毕业于厦门大学。从事民族文化和民族遗产研究,热爱中国的传统文化和艺术。从事高校教育十多年,在学校承担《外国文学》、《中国语言文化》、《中国传统文化概论》、《国学精读》、《口才与沟通》等课程的教学,教学效果良好。其中,《外国文学》获得范式课程教学改革优秀成绩。承担本科生论文写作的指导教师,完成指导工作。多名同学的毕业论文获得校级优秀论文。此前曾经担任其他年级的本科生导师,为同学答疑解惑,指导学习、考研、求职等。


三、科研成果

(一)论文:

 1. 《饮食:用身体实践的反思性传统》,刊于《贵州社会科学》,2012年12月。

 2. 《〈吉昌文书汇编〉》首发式再解读》,刊于《贵州民族研究》,2014年10月。

 3. 《酸食的地域性研究》,刊于《百色学院学报》,2015年9月。

 4. 《 生、神、身、伸—小论唐卡拉如》,刊于《贵州社会科学》,2017年1月。

 5. 《两极化的神话叙事—解读〈海洋奇缘〉》,刊于《电影评介》,2017年1月。

 6. 《移动与传承:成吉思汗祭典中的饮食文化遗产》,刊于《文化遗产研究》,2017年8月。


获奖情况

 1. 2017年,《外国文学史》获本科生课程教学范式改革优秀,校级

 2.2016年,获本科生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校级

 3.2020年,获本科生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校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