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师资队伍

首页 / 师资队伍 / / 正文

姚小云

时间:2022-04-20 来源:文学院 浏览:

一、基本信息

姓名:姚小云

职称:副教授(校聘)

学位:博士研究生

研究领域:语言类型学、侗语语言学、壮侗语研究

招收方向:中国语言文学

承担课程:留学生课程:初级汉语阅读与写作教程,汉语资料检索与中文工具书,古代文学作品选读;本科生课程:大学语文

导师类别:

个人邮箱:445229736@qq.com


二、个人简介

姚小云,女,侗族,1990年8月生,贵州天柱人。中央民族大学博士,专业为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贵州财经大学副教授(校聘),主要研究方向为语言类型学、侗语语言学、壮侗语研究。


三、科研成果

(一)论文:

1.侗语北部方言的名词性领属结构[J].民族语文(CSSCI),2021(2).

2.类型学框架下的侗语北部方言指示词研究[J].语言科学(CSSCI),2022(1).


四、科研项目

1.项目名称,项目来源,立项时间。

1.贵州财经大学引进人才科研启动项目“侗台语指示词的语法化研究”,2021年11月立项。

2.中央民族大学博士自主科研项目“侗语北部方言的名词性领属结构”,2019年12月-2020年12月,已结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