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师资队伍

首页 / 师资队伍 / / 正文

何云涛

时间:2022-04-20 来源:文学院 浏览:

一、基本信息

姓名:何云涛

职称:副教授

学位:中国汉语言文学博士学位

研究领域:中国近现代语言、文学与文化

招收方向:中国现当代文学

承担课程:中国现当代文学史、大学语文、中国现当代文学思潮研究

导师类别:

个人邮箱:2045369847@qq.com


二、个人简介

何云涛,毕业于南开大学中文系,硕士、博士就读期间,先后师从南开大学大学李瑞山教授和孟昭连教授,主要致力于中国现代文学与文化、中国近代文学与文化、中国近代文学书面语变革与文化、少数民族文学与文化等领域的研究。主持省部级项目1项,主持国家级课题1项。在《贵州民族研究》、《贵州日报》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在学校主要承担大学语文、中国现当代文学史、中国传统文化概论、国学精读、中国现当代文学思潮研究等本科和研究生课程教学。


三、科研成果

(一)论文:

1.贵州彝族余氏作家群的文化特征及成因分析,《贵州民族研究》,2014.07

2.中国梦与中华文脉,《贵州日报》,2016.1.8

3.论彝族民间叙事诗的审美特征,《贵州民族研究》,2016.12


四、科研项目

1.中国近代书面语变革对中国现代民族国家建构的影响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西部项目,2018年6月立项,在研中。

2.清末民初文学语体变革与士人心态研究,2014年6月立项,已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