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师资队伍

首页 / 师资队伍 / / 正文

张纾舒

时间:2022-04-13 来源:文学院 浏览:

一、基本信息

姓名:张纾舒

职称:副教授

学位:博士

研究领域:认知神经传播学 传播符号学 新媒体

招收方向:品牌营销传播

承担课程:传播心理学、电子商务基础与应用

导师类别:专业硕士导师

个人邮箱:286307728@qq.com


二、个人简介

张纾舒,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博士,贵州省社科联第一批“学术先锋号”核心成员,2019年度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大数据驱动下贵州传媒发展研究创新团队”成员,贵州财经大学第六期重点学科建设团队学科骨干,贵州财经大学“四有好老师”主持教育部课题1项,厅级课题2项,并参与多个国家级课题。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发表在CSSCI刊物3篇,另有多篇论文发表在北大核心期刊。指导学生获得9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其中国家级3项,省级6项;指导学生获得2项校级本科生科研项目立项。


三、科研成果

(一)论文:

1.“一带一路”语境下贵州少数民族文化品牌构建与国际传播研究——以三都县水族端节文化为例[J].华夏传播研究,2021(01):55-68.

2.基于DIMT模式的《哪吒之魔童降世》的神话影像符号解码[J].电影评介,2021(13):107-112.

3.张艺谋电影海报中的东方智慧——基于DIMT模式的符号学分析[J].当代电影,2017(03):197-200.

4.中国海洋文化研究历程回顾与展望[J].中国海洋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04):32-41.


四、科研项目

1.《认知神经科学视域下的移动互联网媒介体验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2018年,主持,在研。

2.《新时代影视作品中“多彩贵州”形象建构与价值传播研究》,贵州省理论创新课题(联合课题),2021年,主持,结题。

3.《虚拟仿真实验与传媒类心理学课程的整合创新研究》,贵州财经大学校级教改课题,2019年,主持,在研。

4.《基于互联网的代际文化消费研究:80后、90后、00后》,国家社会科学规划青年项目,2015年,第三作者,结题。


五、获奖情况

1.《传播心理学》课程教学资源,2021年度校级“5+1”教学比赛,优秀奖,贵州财经大学。

2.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优秀指导老师,20217月,贵州财经大学。

3.第八届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优秀指导教师,20213月,中国报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