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师资队伍

首页 / 师资队伍 / / 正文

聂丹

时间:2022-04-08 来源:文学院 浏览:

一、基本信息

姓名:聂丹

职称:教授

学位:博士

研究领域:汉语言文字学

招收方向: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  汉语国际教育

承担课程:汉语史  古代汉语专题研究

导师类别:学术型硕士、专业硕士导师

个人邮箱:973202915@qq.com


二、个人简介

聂丹,白族,1977年出生,贵州省大方县人,语言学博士,教授。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教师,硕士生导师,贵州省语言学会理事。先后在《敦煌研究》《江汉考古》等刊物发表语言学及相关学科论文20余篇。


三、科研成果

(一)论文:

1.《居延汉简中的“行胜帻”》,《敦煌研究》,2016.2。

2.《西北屯戍漢簡中的“緹行縢”》《简帛语言文字研究》(第九辑),2017年。

3.《<居延汉简>中的“恶杪坐”》,《衡阳师范学院学报》2018.04。

4.《<居延简>中的“绪絮”释读》,《衡阳师范学院学报》2020.04。

5.《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教师如何开展留学生教学工作》,《贵州财经大学报》2020.10。

(二)专著及教材:

1.《金关汉简戍卒与武备词语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22年版。



四、科研项目

1.《西北出土衣装简牍汇辑校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2020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