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时间:2021-06-22 来源:文学院 浏览:

6月22日,文学院在文德楼318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会议主题是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杨经华(主持工作)主持,院党委副书记文静、副院长周兴杰出席,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系)负责人参加。

党的十八大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党的十九大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写进党章,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已经迈出了新步伐,在应对风险中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号角已经吹响,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文静同志围绕“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学习专题作了重点发言。中文系副主任武晓丽同志、传播系党支部书记张武桥作了交流发言。

杨经华副书记最后作了总结讲话,要求从百年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教学、科研的成果,做好七一前的学习成果和经验总结,准备迎接下一个阶段的党史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