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文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

时间:2021-07-01 来源:文学院 浏览:

(图文|穆贵毫)7月1日上午八点,文学院组织师生在文德楼318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杨经华、院长顾雪松、全体行政人员、教师、党员代表及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观看过程中,大家深受鼓舞、激情满怀,深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艰辛。

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杨经华:一百多年前,李大钊鼓励中国青年,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坚信中国的青春即将到来。百年来,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各族人民,创造了一系列彪炳史册、前所未有的奇迹。当前,脱贫攻坚战略任务已圆满完成,困扰人类千年的贫困问题在中国已得到历史性的解决。当前,中国正以青春饱满的激情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新时代现代化进程中飞速前进。青春正少年,百年仍青春。我坚信,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一个全新的富裕富强的青春中国必将永远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民盟盟员王立杰:

树活百岁枝叶茂,党至百年神州耀。

革命惊雷霹旧枷,五星红旗铸新貌。

中华复兴展宏图,锐意进取看今朝。

普天共庆辉煌日,举国欢呼四海笑。

青年教师党员姚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是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进理论创新的历史;也是党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并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百年奋斗征程,我们中国共产党“能”!

   

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欧阳静:一百年前的今天,一群仁人志士以前所未有的觉悟与无畏建立了中国共产党这个伟大的政党。正是因为有了如此先进的政党,我们才实现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疫斗争以及实现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回顾我们党一路走来的光辉岁月,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今天的美好生活。在新的百年起点开始之际,我们要牢记革命先辈的初心与使命,把革命先辈们的精神融入自己的学业、事业当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全院师生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砥砺前行,更加积极努力地工作和学习,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青春洒向祖国的远方;要更加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按照党中央的战略规划和部署,我们一定能够夺取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