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 正文

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开展“党建引领学科建设+文化产业促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时间:2022-07-06 来源:文学院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关于“促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繁荣发展”的相关要求,促进台江地区乡村振兴,7月4日至7月5日,院党委书记杨经华、院长顾雪松率队到台江县开展“党建引领学科建设+文化产业促乡村振兴”调研,台江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与。

7月4日上午,调研组到达南宫镇东老村。东老村驻村第一书记刘文江主持调研,东老村支书周业毅介绍了村里面的基本情况、产业发展、民族传统节日等情况。文学院顾雪松院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调研组与东老村在关于东老村农产品品牌设计与包装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杨经华指出,在学校调整联系帮扶点之后,学院是第一次到东老村进行调研,希望以此为契机,深入调查了解东老的人文地理资源,发掘东老在黔东南独特的地理气候品牌,讲好东老故事,为东老的乡村振兴凝聚人心,注入深层动力。此次调研为东老送去了紧缺的办公物品,并看望了两名困难党员。

7月4日下午,调研组到达台江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台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秀琼主持会议,台江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姜强介绍了台江文化旅游业发展有关情况。文学院院长顾雪松介绍了此次来访的目的以及学院在服务社会方面的开展情况。双方在如何推进台江文化旅游品牌进行了深度交流。杨经华指出,服务社会是高校最基本的职责,应台江县文体广电旅游局的要求,学院将在台江传统村落村志、文化遗产数据库建设、台江红色文化遗产调查等方面予以深度支持,全面推动学科大地论文在台江的在地实践。

7月5日上午,调研组到达台江县融媒体中心。台江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荣辉主持会议,台江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融媒体中心主任、广播电视台台长杨嘉浩介绍了融媒体中心基本情况、队伍建设、硬件建设、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新闻内外宣以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等情况,并请求学院在基层媒体人才培训等方面予以支持。文学院顾雪松院长回顾了学院与台江融媒体中心的合作历史,介绍了近几年学院学科的发展情况。调研组就人才交流、实习实践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杨经华指出,学院将全力支持台江进行多彩文化品牌的建设与宣传,为作为台江文化符号的传统村落以及苗族非遗等遗产的文化整理、传承与创新做出积极贡献,进一步发挥学院学科优势,全方位推动台江形象的建构与传播。

此次调研,根据台江县各部门实际情况,结合学院学科专业、人才资源等优势,对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挖掘台江文化产业、乡村振兴都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主动作为、积极对接,做好课题研究、品牌设计、实习基地建设、专业培训支持等,共同讲好台江故事,用文化赋予新的发展动力,书写学院与台江合作双赢的新篇章,助力台江县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文字:周绪忠 | 图片:周绪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