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 正文

品读国学典籍,走进经书世界

时间:2022-05-25 来源:文学院 浏览:

为提高大学生的国学素质和修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5月24日下午,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国学馆举办大学生读经活动。活动邀请贵阳圆明书院许根燊和国红飞老师指导并带领大家读经。文学院陈正府、吴小花老师及中文系部分研究生、本科生、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文学院杨荔薇老师主持。

针对当今社会阅读传统经典的人越来越少的现状,许根燊指出了国学传承的重要性,希望更多青年人加入诵读和践行经典的队伍,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他引经据典介绍了读经方法,并同国红飞带领大家读诵《论语》。同学们在一遍遍的读诵中品味着经典中的智慧,馆内洪亮整齐的读书声也感染了过往行人。


杨荔薇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读经活动让大家亲身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了大家阅读国学经典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希望此类活动多多开展,让更多的师生了解国学、走进国学。(文字:朱红琴 | 图片:黄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