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 正文

文学院举办“导师有约”学术沙龙

时间:2022-05-19 来源:文学院 浏览:

5月17日下午,学报编辑部主任、“学术立校”办公室主任彭吉军教授在文学院黔学馆为汉语国际教育和语言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40余人作了题为《对外汉语语法偏误教学例释》的“导师有约”学术沙龙,沙龙由文学院党委委员武晓丽副教授主持。

彭吉军从语言理论出发,结合典型语料,对对外汉语语法偏误教学的相关问题作了探讨。他以“何为偏误”导入,以英语为母语的留学生的语法负迁移现象为例,通过若干组英汉语料的对比,进行实例分析,引导学生发现偏误,探究成因,总结规律,并将其转化为留学生易于理解和接受的格式化教学法,实现从理论语法向教学语法的转化。

沙龙最后,彭吉军对同学们提出的其他语言学问题和对外汉语语法教学问题做了解答。(文字:杨代香 | 图片:杨代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