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 正文

我院开展“雨课堂如何进入课堂”教学技能培训

时间:2022-05-13 来源:文学院 浏览:

为确保疫情防控形势下学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正常进行,促进信息化教学手段的深入应用,5月10日下午,我院在文德楼318会议室开展“雨课堂如何进入课堂”教学技能培训,全院教师参加。

“雨课堂”是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组织研发、与学堂在线平台共同推出的新型智慧教学应用工具。本次培训分为专题培训和专家培训两部分。专题培训课程由“雨课堂”的技术人员梁老师进行,她围绕“雨课堂”智慧教学应用基本情况、“雨课堂”直播授课过程、课前预习材料和雨课堂试卷制作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专家培训课程为“雨课堂”教学应用中已收录的来自知名高校优秀教师讲解的应用该教学工具应对疫情开展融合式教学、“雨课堂”应用于日常教学、混合式教学金课设计等案例介绍。两类课程分别从设计逻辑、技术操作和实际应用等方面,向参训教师全方位展示了“雨课堂”教学应用在信息化教学中的特色功能。

培训结束时,老师们加入了“雨课堂”微信指导服务工作群,对自己在使用“雨课堂”教学应用工具中遇到的困难、技巧等与平台技术人员现场开展了交流探讨。(文字:刘军军 | 图片:刘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