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 正文

传承中华医学文化,保障人民身心健康——贵州财经大学国学馆举办中医养生活动

时间:2022-03-29 来源:文学院 浏览:

为弘扬中医文化,服务师生的身心健康,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于3月27日下午在国学馆举办中医养生活动。文学院党委书记杨经华和王立杰、吴小花等老师及中文系部分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文学院杨荔薇老师主持。

活动聘请了贵州惠通天下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高级中医养生师向前进为大家讲解中医养生知识、传授养生经验。

向前进表示,当今社会的生活方式给人们带来方便、快捷的同时,也给人们健康带来新的挑战。很多人把健康依托于医院、药物、保健品等,却忘记了自己才是最好的医生;要想把身体养好,最重要的是了解古老中医有关人类生命健康的智慧并依其言而行。中医理论不同于西医的治标不治本,它讲究从整体上和根本处由内而外的调节。

 

随后,向前进引导大家体验“申时茶”。大家正襟危坐,伴随着《问茶》的音乐导引进行腹式呼吸,待身心放松而宁静、呼吸匀称而深邃后,开始品茗。

最后,向前进为大家进行现场咨询和脉诊。通过把脉,他精确且耐心地指出每个人身体存在的一些问题,并给予养生建议。他还展示了“推拿”这一中医外治方法,让师生们体会到中医养生的神奇功效。

 

本次活动的开展,引起了师生们对中医文化的兴趣,增进了对中医养生之道的了解,提高了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度。希望活动的持续开展能吸引更多师生走进养生的世界,关注养生和健康,传承和弘扬中医文化。(文字:顾永迟|图片:吴玉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