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 正文

文学院与贵州香学院合作举办香文化学习体验活动

时间:2022-03-21 来源:文学院 浏览:

3月18日下午,文学院与贵州香学院在贵州财经大学国学馆(景观房11号)合作举办“香文化学习体验活动”。活动由贵州香学院李燕老师和文学院杨荔薇老师主持,首席习香师香凝老师为品香演示和讲解者。

文学院党委书记杨经华,文学院党委委员武晓丽和王立杰、杨荔薇、陈正府、钱伟、周绪忠等老师及中文系部分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李燕介绍本次活动目的。她认为,现代社会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越来越少的人能够静下心来慢慢饮一盏茶、品一支香,希望本次品香活动能够让在场师生了解香中之道,吸引更多的年轻人走进香的世界,以传承和弘扬祖国优秀的香文化。

 

品香明志,愉悦身心。在品香环节,香凝邀请在场师生共同品味香之韵味。她用温婉细腻的语言对中国香文化的历史娓娓道来,让师生们感受到了香之文化底蕴;通过标准的篆香演示、品香姿势教导,邀请师生们一一品香、感受香。香凝通过师生们品出的香味之不同和共振部位的差异对嘉宾的身体状况进行了分析并作了相应的香疗,让在场师生切实到感受香文化的神奇,这也是香对身体调养的重要作用。

活动最后,王立杰作总结发言。王立杰认为,此次品香活动大家大开眼界,亲身感受到香的魅力,同时也品出了中华香文化的深厚底蕴。

本次活动的开展,增进了我院师生对香文化的了解,丰富了师生们的业余生活,同时也弘扬了国学,让师生们对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产生了兴趣和向往。我院将继续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助力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发展。(朱红琴 报道|摄影 蔡林卉|一审 杨荔薇|二审 代泽华|三审 杨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