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 正文

文学院研究生班召开主题班会暨新国发2号文件学习宣讲会

时间:2022-03-07 来源:文学院 浏览:

2022年3月4日,文学院研究生班主题班会暨新国发2号文件学习宣讲会在黔学馆召开。院党委书记杨经华、韦珊珊老师、王翌老师以及文学院研究生参会。

会上,韦珊珊对过去一年担任文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新任研究生辅导员王翌表示,辅导员是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工作责任大,自己将在今后工作中加强与同学们的沟通交流,帮助同学们正确处理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各种挑战与困难,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更好地成长成才。

随后,杨经华向大家深入宣讲“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他强调,新国发2号文件的出台,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贵州发展的关心厚爱和支持,为贵州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他指出,研究生学习不只是进入学术的海洋,更重要的是在学术的海洋里能“跳”出来,增强家国情怀、做到学以致用。同学们要紧跟国家发展步伐,深刻认识“重大文件”的出台与社会发展阶段、当下历史背景的紧密联系,是指引一个地方发展的行动指南,要多多研读国家重要文件、重大政策,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关心国家大事,积极书写大地论文,在服务新时代贵州高质量发展中成长成才。(文:王翌|图:马兴丽、韩青灵|一审:王翌|二审:代泽华|三审:杨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