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 正文

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国发2号文件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2-03-02 来源: 浏览:

2022年3月1日上午,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暨国发2号文件学习研讨会在文德楼318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经华主持。院长顾雪松列席,院党委副书记文静,院党委委员张武桥、武晓丽出席,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系)负责人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 号),要求各系、各科室认真讨论、拿出方案,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要做到拔高站位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发2号文件的战略部署和总体要求上来。会议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等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贵州省两会精神、贵州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及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会上,围绕本次学习内容和文件精神,并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院党委副书记文静作重点发言,她指出各科室要领会文件精神,以理论学习推动实践转化,全面下沉,关心学生就业、考研以及重点困难学生的日常生活及思想问题。院党委委员张武桥、武晓丽作交流发言。

杨经华书记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国发〔2022〕2号文件的出台,为贵州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明确了目标追求、提供了政策支持、注入了强大动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贵州人民之关爱、对贵州工作之期望、对贵州发展之看重。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坚决贯彻执行国发2号文件精神。各系要根据自身专业特点,重点针对国发2号文件对文化产业和乡村建设的部署,在科研、教学上深入发掘,组建相应团队,聚焦红色文化,大力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积极推动把科研论文书写在贵州大地上。全院师生应以学习国发〔2022〕2号文件为契机,凝结精神、汇聚力量,合力推动文学院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一审:许仁浩,二审:代泽华,三审:杨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