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 正文

文学院召开“追梦韶华,扬帆起航——文学院考研学子出征壮行会”

时间:2021-12-20 来源:文学院 浏览:

为进一步鼓舞全院考研学子的斗志,引导同学们坚定目标,增强信心,做好最后阶段冲刺复习。12月16日,文学院在文德楼318会议室召开“追梦韶华,扬帆起航”——文学院考研学子出征壮行会,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辅导员出席,2018级考研学生8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辅导员夏梅老师主持。

会议中,顾雪松院长高度肯定了学生的良好学风,分享了今年文学院的考研报考数据,希望大家抓紧在考前最后一段时间里补齐短板,最后都能得偿所愿,金榜题名。党委副书记文静指出,本次大会的召开,是为了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相关精神,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同时也是为了传承和发扬学术立校的精神,将考研文化代代传承。她勉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坚定梦想,积极备考。学院党委委员武晓丽老师与张武桥老师分别对大家做勉励寄语,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心,鼓足信念,及时调整备考方法并注意正常休息,希望大家在考场上超水平发挥,取得满意的成绩。

学生代表付林鑫与唐爱华做考研感受分享。他们以一年的备考心路为例,简要讲述了作为考研人的压力与动力,以及备考的得失,并祝愿所有同学都能成功上岸,收获成功。

学院党委书记杨经华在总结发言中提出三个关键词。第一是“梦想”,希望同学们要执着于自己的梦想,敢于实现自己梦想;第二是“坚韧”,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考研是对信念毅力的磨砺,越到最后越需要坚持,走好考研的最后一步;第三是“责任”,同学们要时刻牢记家国责任,要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他希望同学们在最后的冲刺阶段,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学习中去,并祝愿所有考研学子都能成功上岸、金榜题名。

会后,与会的领导和老师为同学们送上学院精心准备的“考研大礼包”,礼包中有完整齐备的答题工具,蕴含着学院对考研学子的殷切关心与美好的祝愿。

学院的关怀和重视温暖着每一位考研学子的心,大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殷殷嘱托和亲切关怀使他们信心倍增,他们一定会鼓足斗志,做好最后阶段冲刺,以优异的成绩为学院发展增添光彩。(图文|杨宇涛)【一审:杨宇涛|二审:文静|三审:杨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