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 正文

文学院中文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赴省工委旧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2-06 来源:文学院 浏览:


12月3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时代精神,中文系教工党支部书与研究生党支部赴省工委旧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文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中文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杨经华、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文静以及中文系教工支部与研究生支部党员等37人参加了该次活动。

文学院中文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师生一行先在省工委旧址纪念馆内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进行参观学习。参观过程中,师生就纪念馆内的革命展品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习。

据了解,中共贵州省工委旧址--上世纪三十年代省工委领导贵州革命的“秘密指挥部”,是红军长征期间党中央批准成立的唯一省级地方党组织,曾经是贵州地下党和进步人士秘密居住和开展革命活动的场所,为红军转战贵州,领导贵州人民赢得解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整个展厅共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党的创立时期,第二部分为党的早期斗争,第三部分为抗日战争时期党的发展,第四部分为解放战争时期党的活动,第五部分为薪火传承、辉映未来,展厅反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贵州的创建和发展轨迹,概括了中共贵州省工委斗争业绩,着重展示了贵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英勇奋斗、前赴后继,直至赢得解放的历程。

展厅内烈士的光辉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是革命先烈在贵州舍生忘死、前仆后继、浴血奋斗的历史见证和缩影。经过此次的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拼搏奋斗有了更深刻的感悟。中国共产党领导贵州各族人民展示出来的英勇不屈、百折不挠、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将激励青年学子们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沿着先辈们开辟的光辉道路,秉承“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共同理想,践行拼搏奋进、努力学好文化知识、争做时代好青年责任与使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告慰先辈英灵。(文学院 杨代香 报道)【一审:杨代香|二审:文静|三审:杨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