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 正文

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重要论述

时间:2021-11-10 来源:文学院 浏览:


11月9日上午,文学院在文德楼318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重要论述。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杨经华主持,顾雪松院长列席,院党委副书记文静出席,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系)负责人参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不断历经艰难困苦创造新的辉煌,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我们党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广大党员、干部的头脑,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强大的战斗力。”

会议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懂”是前提。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抓好青年这个重点,既要在学理化上深耕,又要在大众化上着力,把彻底的理论讲彻底,把鲜活的思想讲鲜活。

会议认为,作为文科学院,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要讲好中国故事。

会上,党委副书记文静同志围绕主题作了重点发言,认为做好新形势下文化思想工作,一要聚神,把握大势,服务大局,着眼大事。二要聚焦,抓好教育主业,抓好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三要聚力,稳住长板,补齐短板,固牢底板。

杨经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提出了总要求,全院尤其是中文系和传播系,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加强学院文化品牌建设,东盟教育交流周的活动要彰显中国特色、文学院特点。同时,学院沿街景观房国学馆的建设要加快推进,突出国学特色和亮点,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要见成果,见业绩。【一审:马言|二审:文静|三审:杨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