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 正文

文学院举行第七场“博士沙龙”

时间:2021-12-03 来源:文学院 浏览:

为使学生将语言学习融入生活,深入了解的意义,12月2日下午,文学院在乐学楼2-1教室举行第七次“博士沙龙”讲座。主讲老师分别是袁武、梁吉平、程振红、陈晓军。中文系本科生、研究生聆听讲座。

袁武老师向学生展示并介绍自己所收集的歇后语,联系实际生活对其进行深层次的解读,指出“歇后语是产生快乐的源泉”,提升了学生对歇后语研究的兴趣。

梁吉平老师以“关于生活中的常用语言”为引,再从褒贬两个方面展示同一语言在不同生活情境中的意义,结合理论与生活实际,讲解“生活中的语言学”存在的形式及意义。

程振红老师结合自身学习的经历,分享自己在读书过程中的所遇所思,从“动与静”、“读与写”、“零与整”三个方面提出自己对学习的体会及看法,并表达了对学生珍惜青春时光,多读多思多写的殷切希望。

陈晓军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出发,将少数民族的文学发展同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联系起来进行详细解读。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深切体会到专业学习的乐趣所在,对文学及语言学相关知识及发展历程有了一定了解,更加坚定了对专业学习的信心,受益匪浅。(文/陈晓军 图/梁吉平)【一审:陈晓军|二审:文静|三审:杨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