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 正文

文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10-25 来源:文学院 浏览:

为培养德才兼备、高效团结的学生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作用,协助和促进学校的教育管理工作。2021年10月22日,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于勤学楼4-5召开。校团委副书记贾秋玲、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文静、文学院团委负责人杨群出席本次大会,共计46名学生代表参加。

下午13:00,预备会议正式开始。大会主持人20级汉语国际教育班闵昭霞同学宣读《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等,并提交大会审议通过。

大会开幕仪式伊始,全体参会人员奏唱国歌。接着由贾秋玲书记致辞,她对新一届学生委员会提出几点要求:一、各学生代表应明确自身职责任务,保持中肯意见;二、各参会人员应遵守大会制度议程,示以带头作用;三、各委员会委员需要加强自我教育,为学院学校发展助力。随后,由文静副书记发表讲话。她首先对文学院第一次学代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今后学院学生会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用理论武装头脑,谦虚谨慎,做好各项工作;二、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创建新时代学生会工作的崭新格局;三、建立有效机制,将学生会建设成学习型组织。同时,她对在场学生代表表达殷切希望,同学们要努力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奋斗者。

杨群老师致开幕词。首先,她对出席此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及学生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随后对大会主要任务进行介绍并对同学们在工作、学习、生活上提出期望。

18级网络与新媒体班杨宇涛同学向大会作文学院第一次学代会工作报告。报告以“回首过往,风雨砥砺;展望未来,勿忘使命”为主题,回顾了学生会过去一年以来的工作,展望了对未来工作的构想。

各分团前往指定会场召开分组会议,讨论并审议文学院第一次学代会工作报告与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名单。与会人员秉持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根据候选人名单投出了自己神圣的一票,刘雨茜、顾昭、曾一华、常龙玉、朱颖当选文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最后,参会人员全体肃立,文学院第一次学代会在中国共青团团歌中落下帷幕。

本次大会对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年学生强烈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提高其引领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重大意义。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为创建和谐校园和营造浓厚文化氛围,积极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进程提供了结实的学生基础。文/杨群 图/吴宁宁【一审:杨群|二审:文静|三审:杨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