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 正文

文学院举行第三场“博士沙龙”讲座

时间:2021-11-01 来源:文学院 浏览:

为响应学校“学术立校”的教育方针,提高学生的科学研究意识。2021年10月29日下午,文学院在明德楼319教室和312教室举行“博士沙龙”讲座。文学院五位博士教师翟会锋、齐菲、李翔、曾小鹏、姚小云作学术报告,文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聆听讲座讲座。

翟会锋老师报告了“互动视角下‘吃+处所’类构成的系统和功能研究”。他结合日常生活,用有趣的语言和生活事例对语言系统进行深入浅出地探讨。

齐菲老师探讨了北京口语三个参与者事件结构论元语序,从双及物结构的语法形式、影响语序的因素以及语法表现等多方面进行了讲解。

李翔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研究历程,从典型的双及物动词、放置类动词和编码策略等方面进行分析。

曾小鹏老师用许多生动的图片,让同学们了解纳西东巴文实物原型,提出了“活的文字比甲骨文更早”的观点,为学子阐述当代记录文物的新方法。

最后,姚小云老师通过论元配置和论元编码模式探讨了侗语的双及物结构的论元配置和论元编码模式。

从这场讲座中,同学们加深了对语言研究的了解,坚定了从事语言学研究的道路。至此,文学院“博士沙龙”第三场讲座圆满结束,并取得了良好效果。文/翟会锋  图/齐菲(一审:翟会峰|二审:文静|三审:杨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