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 正文

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文件精神

时间:2021-10-21 来源:文学院 浏览:

10月19日上午,文学院在文德楼318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的主题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杨经华主持,顾雪松院长列席,院党委副书记文静出席,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系)负责人参加。

会议学习了学校有关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加强科研教学活动意识形态审核把关的文件精神。指出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要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要坚持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主管主办和属地管理,坚持守正创新、正本清源,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教育工委和校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政治方向。要将意识形态工作贯穿到党建、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创新和国际合作中,尤其要加强对论文、专著、学术交流报告的意识形态审核。要强化阵地管理,尤其是新媒体的管理,做到守土有责,严格落实“三审”制度,把握舆论工作主导权,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的政治引领,增进政治共识。

会上,文静副书记围绕意识形态工作作了重点发言,认为党委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将意识形态工作贯穿到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尤其要把握学生工作中的意识形态问题,做好正向思想引导和纾困工作,实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回应学生诉求。

最后,杨经华副书记强调,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要紧绷这根弦。要对国家意识形态工作精神和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具体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做到心中有数,尤其是对于论文、项目、宣传材料、教材和课堂内容,要重点关注、特别注意,确保学院意识形态领域态势可管可控、向上向好。(一审:马言  二审:文静  三审:杨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