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 正文

文学院召开意识形态暨宗教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1-10-24 来源:文学院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当前意识形态和宗教工作进行研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10月19日下午,院党委副书记杨经华(主持工作)主持召开意识形态暨宗教工作专题会议。院长顾雪松列席,院党委副书记文静出席,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和各系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全院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教育工委和校党委有关决策部署,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领导权,做好宗教信仰排查和政治引领工作,要主动作为,落实责任制,结合“三全育人”,推进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宗教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和课程思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的一体进行,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平稳安全,持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思想舆论环境。

会议听取了各党支部、各科室和各系意识形态和宗教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杨经华肯定了全院意识形态和宗教工作成效并指出,做好这两项工作意义重大,全院特别是意识形态和宗教工作战线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标对表,把牢意识形态工作大方向,不折不扣抓好上级有关部署落地落实。

杨经华强调,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主动亮剑;要提高对敏感舆情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发现力、研判力、处置力;要强化阵地建设,管好新媒体平台,坚持舆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要坚守社科理论阵地,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对科研论文、科研项目、科研著作把好关,守好门,对存在意识形态和宗教问题的成果要说“不”;要强化履职尽责,汇聚意识形态和宗教工作大合力。各党支部、各科室和各系要把意识形态和宗教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贯穿到主责主业中,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思想环境。

【一审:马言|二审:文静|三审:杨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