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 正文

文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教育大会

时间:2021-09-30 来源:文学院 浏览:

(文学院 刘军军、杨群 报道|摄影 常海霞)9月29日下午,文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教育大会。文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杨经华、院长顾雪松、党委副书记文静、各科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优秀工作者、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由文静书记主持。

顾雪松院长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向同学们介绍文学院的发展历史,并提出几点建议:一、培养学术能力、学术眼光、学术精神,转换学习观念,培养创新精神,努力学习提高学历。二、做大学的主人,而不是过客,关心学校、学院、班级的发展,有责任有担当,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三、学会自律,向内突破自己。享受自律,不断自我完善。四、学会选择,明确目标。五、善始善终,达成目标。顾雪松院长要求同学们对自己的人生规划进行思考和设计,学会做生活的主人。

文静副书记对新生进行了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教育,让同学们从学思践悟中做到生活工作上的先进性,学会做人、学习、工作和生活;要注意宿舍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防诈骗安全等。

教务科负责人刘军军、办公室主任杨明芳、学生科负责人夏梅分别对科室进行介绍,让同学们了解了专业分流方案及依据,党团发展、第二课堂、奖助贷补等方面的工作。

教师代表王立杰做发言,对同学们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提出建议:同学们要走进图书馆,听讲座,打造国际视野,成为一名有责任担当的人;要学会感恩。

新生代表梁雪莲同学发言,军训是同学们进入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展示了贵财人的精神面貌,为建党100周年献上贵财青年之礼,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同学们要立下目标,坚定不移,学会思考,勤思好学,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最后,杨经华副书记做总结发言并为学院学生优秀工作者颁奖。杨经华副书记对同学们提出要求,要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努力成长成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将个人理想与祖国的命运联系起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并祝愿同学们度过一个充实而又美好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