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我院在2021年贵州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选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1-12-31 来源:文学院 浏览: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联合组织开展2021年贵州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选,我院团委荣获“优秀单位”,杨经华、陈正府、吴小花老师指导的“传承红色文化,助推乡村振兴”三穗分队、台江分队、施秉分队荣获“优秀实践团队”。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参与人数多、实践地点广,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社会效果明显,分别被天眼新闻、贵州民族报、当地媒体、学校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宣传报道。我院师生通过实地走访调研,撰写田野日志91篇,形成10万余字的调研报告。调研报告分别从实践地红军长征的基本情况及遗存的文化遗产、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开发现状与问题、红色文化资源助推乡村振兴等方面,为实践地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我院将继续高度重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实践中涵养家国情怀、践行青年责任。(一审:杨群|二审:文静|三审:杨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