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文学院研究生“增强安全意识”主题班会召开

时间:2022-03-27 来源:文学院 浏览:

3月25日,文学院研究生“增强安全意识”主题班会在文德楼318会议室召开。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代泽华出席并讲话,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邓嘉佳、研究生辅导员王翌及文学院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王翌主持主题班会。

会上,代泽华强调,2022年是政治大年,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即将召开,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十分重大。同学们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增强安全意识,一是要守底线,严格遵守网络意识形态相关规定,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谨慎言论表达;二要守规矩,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增强个人安全与社会安全意识,出校、出省要严格执行审批制度;三要守纪律,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不得在学生公寓使用违规电器,切实维护自已和他人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研究生辅导员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一要坚持底线思维,对全院研究生以个人名义建立的微信群、QQ群进行全面排查,严明纪律要求,加强教育管理,抓实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二要关心关爱学生,深入了解同学们在生活、学习、心理上存在的困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研究生心理疏导工作,确保安全稳定大局。

通过召开“增强安全意识”研究生主题班会,以典型事例讲解,让同学们深刻认识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性,个人安全与社会安全的关联性,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警钟,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文字:马兴丽|图片:马兴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