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2021年“汉教英雄会”国际中文教学技能选拔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1-11-22 来源:文学院 浏览:

为响应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2021年“汉教英雄会”国际中文教学技能交流活动的号召,推动教学理念更新,促进教学方法创新,展示贵州财经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的风采,10月下旬起,文学院启动“汉教英雄会”宣传工作,广泛动员全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师生参与选拔推荐工作。11月19日,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举办“汉教英雄会”选拔赛。

(武晓丽老师主持会议)

为确保选拔赛顺利进行,文学院成立评审团队,选拔赛采用“线上+线下”模式进行。由文学院武晓丽、胡春毅、钱伟、姚小云四位博士担任评委。此次共有来自20级、21级的十几名同学参与选拔,选手录制讲课视频、展示中华才艺和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充分展现了自己的优势和特长给评委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邵正兰同学就如何提升国际汉语教师的素质和能力与各位师生共同展开交流)


(廖清清和邵正兰同学的表演课)



(文思思同学与留学生的实际网络课堂)


(桑鑫烁和陈琴同学的视频表演课)

比赛结束后,武晓丽老师根据参赛选手的讲课表现、教案写作、课件制作和才艺表演进行综合点评,充分肯定参赛选手认真备赛的态度和扎实的专业技能知识,并鼓励大家在实践中不断提升专业素养。本次文学院精心选拔5名同学与教师组建团队,代表贵州财经大学参加2021年度“汉教英雄会”西南片区交流活动。

2021年“汉教英雄会”分为东北区、华东区、西南区、西北区、中南区六大片区。“汉教英雄会”国际中文教学技能交流活动是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为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改革建设的意见》,推动国际中文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展示疫情下国际中文教师风采的重要交流活动。2021“汉教英雄会”以“新理念、新技能、新实践”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旨在汇聚八方英才,共同促进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创新和进步。(文/武晓丽 图/胡春毅)【一审:武晓丽|二审:文静|三审:杨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