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文学院举办考研交流分享会——芦苇沙龙第四期

时间:2022-03-18 来源:文学院 浏览:

3月17日晚,文学院研究生学生会在黔学馆举办芦苇沙龙第四期——考研分享会。活动由研究生学生会学术部部长郭海燕主持,文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翌老师及文学院40余名本科生参加。

本次活动邀请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曾天踢、2021级现当代文学专业肖银珠、2021级少数民族文学专业顾昭、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刘雨茜四位研究生学长分享考研经验。曾天赐用自己三次考研心路历程激励学弟学妹们要有坚定的目标、良好的自制力和心态,要做好前期的信息收集工作。肖银珠则从考研流程、心仪院校、专业选择、参考书目和如何备考等方面进行了分享。顾昭向大家传授了考研成绩构成、复试准备材料和复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刘雨茜就调剂类别、调剂要求、调剂流程和搜集调剂信息等作了引导帮助。

王翌老师对考研经验分享会进行总结。她强调读研可以为我们提供更大更好的学习成长平台,希望大家都能过好人生的每段历程,坚守初心,不断前行。

最后,大家分成学硕和专硕两个区域进行问答环节,学弟学妹们就考研相关问题积极主动向研究生学长请教。

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给即将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经验以及复习备考的方向,希望同学们都能一言为定,定为研一!(文字:朱怡雯|图:马兴丽|一审:王翌|二审:代泽华|三审:杨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