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2-05-25 来源: 浏览:

2022年5月24日上午,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七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暨“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研讨会在文德楼318举行。院党委书记杨经华主持会议。院党委副书记文静,院党委委员张武桥、武晓丽出席,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系)负责人参加。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部分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全国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谌贻琴调研共青团工作讲话精神、《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部分选摘等内容。

会上,围绕本次专题学习内容,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武晓丽作了重点发言,王翌、迟林晨作了交流发言。

杨经华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本次研讨会的专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我们首先要认识到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同时也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运用到依法治院的实践当中,在日常工作程序、人才引进程序和其他事务程序上加快形成完善、高效、严密、有力的规范体系。(文字:许仁浩 | 图片:邓小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