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时间:2021-09-30 来源:文学院 浏览:

9月28日上午,文学院在文德楼318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杨经华(主持工作)主持,顾雪松院长列席,院党委副书记文静出席,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系)负责人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是全党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必须担负起的一个战略任务;宣传思想工作是做人的工作的,要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要引导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把提高质量作为文艺作品的生命线,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书写中华民族新史诗;要不断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把握大势、区分对象、精准施策,主动宣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故事,让世界更好了解中国;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文静同志作了重点发言,她认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和命运,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必须把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牢牢掌握在党的手中,直击责任落实的“松”,破除斗争态度上的“软”,巩固阵地建设上的“实”,打造人才队伍上的“强”,将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做细做实,以看得见的成果检验学习效果。

最后,杨经华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院上下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到行动上,每个科室要切实承担起责任,不做文件的流转手,以后目标考核各科室与各系之间要相互评分,相互督促,共同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现在是网络社会,大数据异常发达,意识形态面临新的挑战和问题,全体师生一定要谨言慎行,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切勿任性。同时,要进一步做好下半年意识形态和宗教工作,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一审:马言  二审:文静  三审:杨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