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首页 / 团学工作 / / 正文

文学院举行“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微团课大赛

时间:2023-05-11 来源:文学院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青年学生的政治素养,5月9日下午,文学院“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微团课大赛在文德楼黔学馆举行。文学院团委负责人杨群、团委学生会干部、优秀青年代表以及参赛选手共计50余人参加。

同学们的微团课内容涵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贵州红色文化、贵州脱贫攻坚成就、从严治团、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参赛选手以多人演绎、课堂教学、案例讲解等方式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展开。经过激烈角逐,2021级汉语言文学类1班团支部微团课《三跑愿持如石心,恢宏为国作坚壁》荣获一等奖,2022级中国语言文学类1班团支部微团课《青春担当 榜样力量》、2022中国语言文学类2班团支部微团课《有为见可为:青年榜样之于振兴乡村的启示》荣获二等奖,2022级广告学1班团支部微团课《青春绽放希望的田野》、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1班团支部微团课《党史天天学——百年人物邓恩铭》、2022级传播1班团支部微团课《无惧荆棘路 青年砥砺行》、2022级中国语言文学类4班团支部微团课《红色记忆在沿河》荣获三等奖。

最后,杨群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议,号召青年学生要勇作青春榜样的探索者和奋斗者,在学思践悟中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次活动旨在“以赛促学”,不仅帮助各团支部书记提升业务水平,进一步增强团干的使命感和荣誉感,推动规范落实团支部“三会两制一课”,强化团支部政治功能,为学生展示青春理想提供了广阔平台,引导学生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青年。(文:杨群 | 图:陈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