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首页 / 团学工作 / / 正文

文学院举办中外师生诗歌诵读会

时间:2022-05-01 来源:文学院 浏览: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厚植家国情怀,2022年4月26日下午,文学院在文德楼黔学馆举办了“同籍贵财大,共系诗文情——中外师生诗歌诵读会”。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王小华,文学院党委书记杨经华,院长顾雪松,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代泽华,院党委副书记文静及文学院师生代表参加。

中外诗歌诵读会现场

诵读会上,胡春毅老师深情吟诵《诗经·蒹葭》,杨荔薇老师与学生诵读了《大学》,中外文化俱乐部的同学诵读了《游黔灵山憩云栖亭》,通过吟诵经典,品悟千百年前的古韵情怀。

胡春毅老师吟诵《诗经·蒹葭》

研究生会芦苇沙龙的同学们用别具一格的粤语、西南官话交织朗诵了《春江花月夜》,尽展中国地域的方言之美;来自非洲的留学生诵读了《致橡树》《梦》和马达加斯加诗歌《祈祷》,全场师生品味异域人文风情,共享文化交融之美。

朱怡雯、韩青灵以方言朗诵《春江花月夜》

留学生黄子铭诵读《致橡树》

周兴杰、文静、吴小花三位老师以诵诗、书法、琴奏的形式为大家带来一场赏心悦目的视觉盛宴。许仁浩老师朗读其原创诗作《夜回宿舍道中作》,夏青青同学诵读其父亲的诗《疫情下,鸟儿们在鸣叫春声》,鼓励在校学子要调整好心情,珍惜所有,坚定信心。顾雪松院长分享了其父顾绍炯所作《英雄的手臂》,其诗饱含拳拳爱国之心,令人动容。

周兴杰、文静、吴小花诵诗、书法、琴奏

活动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文字:罗清清 | 图片:马兴丽)

诵读会师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