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首页 / 学科建设 / / 正文

文学院赴台江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创建服务调研

时间:2023-11-20 来源:文学院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社会服务功能,应台江县关于请求制作拍摄台江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短视频的要求,11月17日,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文化产业分团学术团长杨经华一行赴台江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创建服务工作调研座谈,文学院教师杜星梅博士及研究生、本科生等5人参加。

座谈会上,杨经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反复强调要努力促进各民族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当前台江“村BA”爆火出圈,为各民族交往交流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也为台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带来新的亮点。

为回应调研组关切,会上,各部门积极发表了意见与看法,并对“村BA”火爆出圈的相关经验进行了分享。台江县民宗局副局长张永忠从台江县人口分布、民族占比、文化传承等多方面解释了“天下民族第一县”及“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县”中所蕴含的民族团结和谐意识;台江县委宣传部、史志办、文联等部门代表则从各自部门角度介绍了在台江各民族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经验和做法。

通过调研,调研组对台江“村BA”何以生存的文化生态有了深入的认识,对如何以“村BA”为契机融合台江民族文化、红色文化,拍摄制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申报短视频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文:段娟 ∣ 图:吴凯、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