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首页 / 学科建设 / / 正文

文学院召开学科竞赛辅导会

时间:2023-05-24 来源:文学院 浏览:

为提升学科竞赛水平,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等赛事,提高学生参与竞赛的意识,增强学生竞争力,2023年5月23日下午,文学院召开学科竞赛动员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武桥对本次活动进行简单介绍,从科研育人的角度说明参与学科竞赛的重要性,同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并多关注大学生活的各阶段培养要求,强调学科竞赛可以锻炼人的智力、意志和思维逻辑能力,有利于学生学会自主思考,锻炼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文学院罗健教授从三方面详细讲述如何确定申报的选题、如何构思以及撰写申报书,给学生传授学科竞赛的知识与技巧。学院教务科刘军军和常海霞老师对本次辅导会内容作进一步补充并进行总结。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对学科竞赛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这有利于培养他们的创新意识,激发他们参与学科竞赛的积极性,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教务科相关负责老师及50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文:李欣怡 | 图:龙雨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