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 正文

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时间:2021-12-01 来源:文学院 浏览:

11月30日上午,文学院在文德楼318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杨经华主持,院党委副书记文静同志、代泽华同志出席,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系)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杨经华副书记指出,我们再次集体学习研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把“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十个明确”、“两个确立”、“十三个方面总结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五个方面总结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十个坚持总结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及“一个号召”等内容,原原本本、成系统的学习,为接下来的贯彻落实奠定好基础。学院即将召开党员大会,我们也要高标准做好历史成就和经验总结工作,为将来的发展统一思想、统一行动。

文静副书记在重点发言中指出,要注重“学”,明初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只有理论上清醒才能有政治上清醒,只有理论上坚定才能有政治上坚定。”加强“思”,担使命。强化“践”,求实效。不断“悟”,保长远。

代泽华副书记在重点发言者指出,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汲取了精神营养和智慧力量。进一步增强了坚持党的领导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了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了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上,院办公室主任杨明芳同志和中文系副主任武晓丽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一审:马言|二审:文静|三审:杨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