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 正文

文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时间:2021-12-01 来源:文学院 浏览:


11月30日下午,文学院于文德楼318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活动,特别邀请了贵州省委党校(贵州行政学院、贵州省委讲师团)教育长敖以深教授莅临我院进行宣讲。本次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杨经华主持,各支部、部分师生代表参加。

敖以深教授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从准确把握全会重大意义出发,讲解全会的新论述、新观点、新理念,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敖以深教授还带领师生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指出《决议》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敖教授重点讲解了两个“始终”,两个“确立”,十个“坚持”,揭示其内涵的重要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十个坚持”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

此次专题宣讲系统阐述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了广大师生思想的政治觉悟,激励文学院师生在工作中做到脚踏实地,奋发图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一审:杨群|二审:文静|三审:杨经华】